糖酥茶

我们没有任何资格去定义一个人是否是正常人

第二十四章:坦白,告白

  俩人走到霍雨浩的住所……


  霍雨浩关上宿舍门,拉过一张椅子,将王冬按在椅子上,道:“你先坐。


  “我知道你有洁癖,平时这里就我一个人住,乱了点我这就收拾。”


  “不用了,我有那么多事儿吗?”王冬笑道。


  霍雨浩认真的像他点了点头,但终究还是没忍住笑了,“有。”


  王冬无奈:“那你就收拾吧本来还想帮你的。”


  霍雨浩道:“行了,我自己来就好。”一边说着,他立刻忙碌起来。


  幸好在这个世界上有储物魂导器这种神奇的东西,收拾起来也不算困难。


  王冬道:“从你宿舍的情况就能看出,你这两年很努力啊!而且,你的精神力似乎强大了很多,就连魂力之中都蕴含了精神力的气息。”


  霍雨浩笑道:“你不也一样么?我能感觉到,你应该已经到了那个门槛吧。”


  王冬笑着说到:“那…你这么强大,有女孩子喜欢你吗?”


  “嗯,她叫橘子。她很美,尤其是皮肤特别好口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可她又是那么的神秘,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她究竟去了哪里,又有怎样的秘密。”


  王冬知道,霍雨浩和橘子的经历相似,亲人在他们这种人眼里重要程度远超普通人。


  王冬问到:“她对你做了什么?”


  霍雨浩轻声道:“她吻了我的面颊。她说,这是她的初吻,但她未经我的允许,不能吻我的唇,希望我将初吻留给我自己的真命天女。”


  王冬震了震,眼眸渐渐暗下去了,过长的刘海遮住眼眸,王冬从椅子上下来。做到霍雨浩旁边,语气有点故作轻松的说到:“她对你真好啊!一切都为你着想。既然那时候你是清醒的,难道你就没考虑过要和她在一起么?我想,年龄对我们魂师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她这么好、又如此可怜,难道你就一点都没有动心过么?”


  霍雨浩看着离自己只有一点距离的王冬,摇了摇头,坦诚的说到:“我对橘子学姐只有那种同病相怜的感情,而且……”


  “而且什么?”


  霍雨浩摇摇头,接下来的不肯说了,说什么?说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人,还是说喜欢上了自己兄弟,亦或者说喜欢上了一个心里有别人的兄弟……


  王冬看着霍雨浩的沉默,自己也没有开口,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站起身,走到宿舍窗前,推开了窗户。


  顿时,清新空气从外面吹入房间之中,将原本有些浓郁的金属味道吹散了许多。


  “雨浩。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霍雨浩看着阳光撒在王冬身上,沐浴着阳光的王冬更加有种神一般的圣洁感,霍雨浩有些痴迷,下意识的点点头。


  “是谁?”


  霍雨浩呆愣的从刚才的痴迷中恢复过来,看着王冬凑近的面庞,下意识的屏住呼吸,看着王冬左手牵住自己的腰,另一只手扶着自己的后脑勺,就这么吻在了一起。


  “唔……”霍雨浩想去推王冬,奈何身上都被王冬锁着了,往前不是,往后也不是,更让霍雨浩吃惊的是,王冬吻自己了,霍雨浩知道自己对感情的迟钝,可他也不傻,他知道吻代表什么。


  王冬看着霍雨浩的脸色憋的通红,放开了霍雨浩的嘴,去攻略其他地方,解开霍雨浩的上衣,看着霍雨浩锁骨下面的牙印,没忍住又咬了一个。


  “额…王…王冬……别”霍雨浩忍不住向王冬求饶。


  王冬感受到身下的颤抖,将霍雨浩带到床上,对这霍雨浩说:“喜欢我,好吗?”


  语气是自己前所未有是低声下气。


  霍雨浩被王冬卷在怀里,王冬轻轻的拍着霍雨浩的后背,如同母亲哄幼儿的感觉。


  “喜欢……”霍雨浩整个人被王冬锁在怀里,听着王冬的心跳。


  “雨……雨浩……你说什么?”


  “喜欢……”


  王冬直起身来,放开霍雨浩,看着霍雨浩上衣被自己脱到一半,浑身一种被搓揉的样子,红肿的嘴角,王冬的听力是极好的,雨浩说喜欢……


  霍雨浩看着王冬呆愣愣的样子,依旧沉默。


  “我也喜欢你,雨浩,和我在一起吧……”


  霍雨浩看着一脸认真的王冬,下意识的往身后退去。


  然后王冬听到自己这一辈子不想听到的话:“王冬,你不是有爱人吗……”


  “我……”我该怎么解释。


  霍雨浩等着王冬的沉默,对霍雨浩来说,他等得起王冬,甚至霍雨浩生出了自己不要名分,只想和王冬在一起,霍雨浩很快将自己的想法压下去了。


  霍雨浩和霍云儿又着对感情相同的执着,那种不顾一切的执着。


  终于,王冬的话语打破了寂静的房间:“雨浩,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这一刻王冬什么都不想瞒着霍雨浩了。


  霍雨浩点点头,认真听着王冬的事情,从王冬的话语中,霍雨浩明白了,现在的王冬是未来的王冬,未来的自己还和他在一起了,只是因为自己身体原因,王冬才来到这里。


  王冬看着霍雨浩呆愣愣的样子,有些好笑的捏了捏霍雨浩的脸,嗯,果然如以前一样细腻。


  惊讶的不止霍雨浩,还有精神之海的魂兽。


  “小雨浩成神了……未来还和王冬在一起了?不过,这个王冬说成神后雨浩身体很差很虚弱……究竟是怎么回答。”天梦明白,霍雨浩有着生灵之金的修养,怎么可能会身体不好,唯一可能因为身体不好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受过难以治疗的伤。


  冰帝也微微皱眉,她当然不希望霍雨浩受伤,这个人类幼崽是自己选择的,而且听着王冬的话,未来雨浩是因为这个人类幼崽而受伤,甚至危机生命。


  “哼,王冬,你居然敢动本帝的人!”冰帝本就生气了。


  霍雨浩感受到精神之海的翻江倒海,很明显冰帝动怒了,甚至伊莱克斯都没有拦着冰帝。


  伊莱克斯本就没打算帮王冬,对比王冬,伊莱克斯更加偏向霍雨浩,这个心性坚韧的孩子。


  “冰冰~冷静啊,雨浩现在不是没事吗!以后我们注意注意雨浩,不让他做危险的事情不就行了吗!”天梦很是着急的劝着冰帝……


  “死天梦,你和雨浩呆的时间比我都长,难道你不生气!更何况这是本帝选择的宿主,结果告诉我未来宿主不光和男人在一起了,还活不了多久了!”说到后面冰帝简直想一尾巴蛰死这人了。


  这是一直沉默的伊莱克斯讲话了:“未来的事情还是交由雨浩自己选择吧。”他相信自己的实力,就算最后雨浩真的肉体消失了,他还是能保住雨浩的灵魂的,当然,前提是不知道他未来因为雨浩而灵魂消散的情况下。


  不过,任凭精神之海里几人的心思,但霍雨浩的心思全然都在王冬的那句话上,王冬喜欢自己,你敢相信吗,那种感觉,就如同你视如珍宝的宝物,有一天向全世界宣布,他属于你……


  “雨浩,我爱你。”王冬其实想等到海神缘的时候在正式告白,但是,橘子的出现让他又了那么一丝的不安感。


  “爱……王冬,我也爱你”这是霍雨浩从呆愣中回过神后的第一句话。


  “扑通”王冬猛地扑向霍雨浩,俩人同时掉在床上。


  这时候王冬像是想起什么一样:“雨浩,我给你带来了一个礼物。”


  说着从怀里拿出一个木制的精致小盒,里面是一个耳钉,蝴蝶样式的,全身散发着淡淡的蓝金光,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显精致。


  随着耳钉出来的那一刻,还有一朵羸弱的小花也出现在霍雨浩的视野中,霍雨浩见识也算不俗,但是自己还是没有办法认识这朵小花。


  看着霍雨浩疑问的眼神,王冬缓缓解释道:“这个是仙草中的神品,有着十万年境界的相思断肠红,是所以仙草武魂的所要忠诚的对象。只为挚爱而生,也为挚爱而死,我根据家里书上的位置找来的。”


  霍雨浩戳了戳相思断肠红的花瓣,问到:“既然是十万年的仙草,应该已经能有自己的神志吧,这相思断肠红为什么没有?”


  王冬缓缓说到:“因为它不愿进化。它想要的,只是默默地守护着那一份对爱的执着。对爱人就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这,就是相思断肠红对爱的那份执着,也是我对你的执着。”


  霍雨浩看着这样自己从来没见过王冬这么温柔的眼神,或许他见过,有时候自己修炼的时候,他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看自己,可一睁眼就感受不到那眼神了。


  霍雨浩看着那可以算得上羸弱的花,白色的花瓣中间是红色的花蕊。


  “要想得到这株花草的认可,采摘时要想自己的心爱之人,同时要滴入自己的一滴血,如果爱的不够深,那么纵使吐血而死,也无法得到认可,这就是仙草中极品,相思断肠红的骄傲,那份对爱的骄傲。”


  这是王冬的原话。


  白色的花朵形如牡丹,但却比牡丹更要单薄。它没有香味儿,没有其他任何的装饰,甚至连一片叶子都没有。有的,只是那一抹淡淡的血红,充满了悲伤的血色。


  淡淡的光芒闪烁,霍雨浩脸上流露出一丝冰冷神光,双手在胸前合拢,眼中光芒每一次闪烁,空气都会轻微的扭曲一下。


  霍雨浩回想着和王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这么骄傲的一个人,去教训那些曾经看不起自己的人。


  王冬选了我,选了我这个相貌普通,刚入学时甚至是全班最差的家伙。


  脑海中,浮现着光明之子中修长俊逸的身影,霍雨浩带着满足的微笑。


  此时此刻,他的精神与灵魂似乎已经迷失,迷失在自己的感情世界之中。在他的眼神之中,只有那浓浓的爱意。


  王冬愣然了,他不知道雨浩在这短短时间发什么什么,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么强烈的爱意。



  相思断肠红淡淡的光芒闪烁,在那殷红之上,似乎真的有鲜血在流淌似的,霍雨浩伸手触碰王冬怀里的相思断肠红。


  王冬看到的,在霍雨浩背后,伴随着那金色光焰的升腾,居然出现了一个和王冬一模一样的身影。不,准确说是和那光明之子一样的相貌,就连气质、气息,以及每一个眼神,都和王冬那么的神似。

不,不是神似,他幻想的就是王冬。


  此时在精神之海吵的很凶的魂兽都安静了,天梦自言自语道:“有形无质,他竟然真的做到了。将一切集中与爱恋之中,极致于爱,幻化成神。精神化焰,有形无质。他居然就这么真正的进入到了有形无质的境界之中。他那君临天下从此不复存在了,有的,只是他这自己领悟的光明之子啊!” 



  冰帝也安静了,自家宿主对这位人类幼崽的感情太深了,她需要好好审视一边王冬。


  这时,霍雨浩的嘴角陡然留下一丝鲜血,血液滴落在相思断肠红上,散发着奇艺的光辉。


   那朵小花,那朵白色的小花,静静的漂浮到了霍雨浩面前,静静的贴合在了他的面颊上,就像是找到了自己的爱人一般,散发着如玉光泽。 

光辉包裹着霍雨浩,很快光辉又消失不见了,留下一朵完全盛开的相思断肠红。


  这是,认主了,从此这朵相思断肠红的主人,就是霍雨浩了。



  从此,但凡是植物的武魂,对上霍雨浩都要掂量掂量自己武魂的品质究竟有没有这株仙草中的王者强大了。


―――――――――――――――――――――

  雨浩生日快乐!!妈妈爱你!!


评论(30)

热度(1822)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