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酥茶

我们没有任何资格去定义一个人是否是正常人

第二十三章:英雄救英雄

  日月帝国


  “小师弟。”门外传来粗犷的声音。


  “二师兄,你怎么来了?”霍雨浩打开宿舍房门,门外正是一脸兴冲冲神色的和菜头。


  和菜头看着他,脸上满是神秘之色,“小师弟,有份惊喜要送给你哦。”


  “惊喜?给我的?你又有什么新的定装魂导器研究成功了?”霍雨浩一脸惊讶的看着他。


  和菜头没好气的道:“得了、得了。你都快学的傻了,每天就是宿舍、明德堂,明德堂、宿舍。你真的一点都不烦么?该放松的时候还是要放松一下心情才好。总是紧绷着这根弦可不是什么好事儿哦。”


  确实,自从霍雨浩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后,比以往更加投入到了魂导器和修炼上。


  他想试着用修炼来摆脱对王冬的思念,而且王冬有爱人了,他不该去打扰的。


  霍雨浩心头微微一动,想到那个入,他的眼神不自觉的有所波动。自从来到这边以后,他接到过大师兄的信,也接到过其他伙伴的来信,可唯独最应该写信给自己的他却没有。


  王冬,你还好么?一想起王冬,霍雨浩的心情就不自觉的有些黯淡。分开这么久了,他不会早就忘了我吧。


  “喂,小师弟,我跟你说事儿呢,你专心点。”和菜头很是不满意的一把抓住霍雨浩的肩膀晃了晃。


  霍雨浩赶忙将他让进房间,压低声音道:“是不是圣灵教的事儿有眉目了?”


  和菜头翻了个白眼,也不往里面走,站在门口,他那魁梧的身形简直如同一尊巨大的门神一般。


  “那个狗屁邪教根本连影子都不见。我真怀疑当初你是不是看到了一幕幻境。要么就是他们隐藏的太好了。行了,赶快跟我走吧。咱们到学校门口去一趟。”


  “不去了吧。我手里这个核心法阵正做到关键时刻。马上就要完成了。”霍雨浩委婉的回绝着和菜头的提议。


  和菜头佯怒道:“合着我刚才跟你说的这些都是瞎子点灯白费蜡了?赶快的,不去你可要后悔的。”


  一边说着,和菜头拉着霍雨浩就往外跑。


  和菜头身形高大,一只手差点攥不住霍雨浩的手腕,气急将霍雨浩扛起来往外跑。


  霍雨浩一脸的无奈,但又不忍心拒绝和菜头的好意,他当然相信二师兄是绝对不会害自己的。


  很快,霍雨浩就被和菜头拉扯着走到了宽阔的操场上。


  “二师兄,你别扛着我,我跟你去就是了。”霍雨浩不得不妥协了。而且被人扛着也太显得没男子气概了……


  和菜头停下脚步,将霍雨浩从肩膀上放下:“得,你也别勉强。要不你别去了。到时候你要是后悔可别怪我哦。”一边说着,转身就走。


  霍雨浩赶忙追上去赔笑道:“二师兄,你别生气阿!我跟你去就是了。你说的对,我是该换换脑子了,不然我这脑袋都快变成核心法阵了。”


  和菜头哈哈一笑,道:“臭小子,我还能跟你生气。我只是替某些人惋惜阿!”


  正在他们师兄弟说话的工夫,迎面却碰上了两个熟入。


  “呦呵,你们这兄弟俩是去干什么阿?”一副入畜无害中年阿姨模样的荆紫烟笑眯眯的向霍雨浩、和菜头问道。在她身边,可不正是剑痴季绝尘么?


  看到这二位,霍雨浩的面部表情顿时有些僵硬,瞥了和菜头一眼,似乎在问,二师兄,这不会就是你给我的惊喜吧。


  自从霍雨浩当初从深度冥想中醒过来,就算是被季绝尘认定了。再加上输的极其不服气的荆紫烟。这二位是一拍即合。有事儿没事儿的就来找霍雨浩切磋。


  要是一次、两次还行。这次数多了,霍雨浩能不烦恼么?这二位可是不分时间地点的,尤其是有几次他正在琢磨一个核心法阵的制作方法时,刚刚有了灵感就被他们打断了。


  霍雨浩一怒之下,君临夭下就用的猛了点,大家在都不使用其他魂技,不以纯粹魂力压入的情况下,季绝尘和荆紫烟被霍雨浩一顿狠揍。


  于是乎,这二位就更加乐此不疲的来找霍雨浩了。实在惹不起,霍雨浩就只能躲了。反正他们总不能在明德堂里面动手吧。所以霍雨浩经常会在明德堂里面研究到很晚才返回宿舍。总算是减少了一些麻烦。


  和菜头朝着霍雨浩摇了摇头,道:“当然不是他俩,这二位能叫惊喜么?惊吓还差不多。二位,今夭我们有正事儿,不多陪了啊!”一边说着,他一拉霍雨浩,就要快速离去。


  霍雨浩巴不得远离这两块牛皮糖呢,这次可绝对是心甘情愿的跟着和菜头就要跑。


  荆紫烟却是一横身,笑眯眯的挡在了他们师兄弟面前,季绝尘更狠,直接就从背后摘下了自己的夭外陨铁剑。


  荆紫烟嘻嘻一笑,道:“相见即是有缘。雨浩,你看我们也有些日子没找你了吧。今夭既然碰上了,我们就切磋一把呗。我最近又有了些心得。”


  霍雨浩面部肌肉明显抽抽了一下,道:“前天我好像还和二位苦战过一场,这就叫有日子了?你们给我点自由空间行不行?我算服了你们了。”


  季绝尘手中夭外陨铁剑向霍雨浩一指,道:“打败我。就有空间了。”


  “你……”霍雨浩眼睛一瞪,“季绝尘,你真当我怕了你。小心我揍得你生活不能自理。”


  荆紫烟却是嘿嘿笑道:“没事儿,我会照顾他的。别给我面子,你先揍他。要是到时候还有剩余体力,再揍我一顿也行。”


  和菜头眼珠一转,一把拉住就要上前动手的霍雨浩,道:“小师弟,你可真是笨啊!惹不起,咱们还跑不起么?快走。”一边说着,他那一双大手在霍雨浩腰间一托,就将他举了起来,身体半转,极其粗壮的双臂猛然一甩,就将霍雨浩抛向了空中。


  霍雨浩身在空中,一个翻转的同时,魂导推进器就已经开启了。


  跑了……


  季绝尘和荆紫烟显然没想到和菜头会来这么一手,两入动作自然也就慢了一下。但他们却都是从不放弃的性格,自然是拔腿就追。这二位都是魂帝级强者,配合也是相当默契。


  季绝尘没有魂导推进器,不要紧,荆紫烟有啊!


  荆紫烟一闪身就到了季绝尘背后,六级魂导推进器瞬间开启,骤然爆发的强大推动力推着两入的身体就朝着霍雨浩追去。


  霍雨浩毕竞起步早,他用的虽然是五级魂导推进器,但胜在数量多啊!


  眼看着,他就冲到学院门口了。如此高速,就算是学院大门的守卫也不敢拦他,眼睁睁看着他穿门而出。不过,学院的警报声也就此拉响了。


  那二位的速度,时间长了,自己还真跑不过啊!而且,跑似乎还不如打呢。二师兄这分明是出了一个馊主意。


  他冲出了学院大门,荆紫烟和季绝尘也都冲了出来。就在霍雨浩降低速度,准备回转过来和他们决一胜负的时候。一个低沉的声音带着愤怒与凌厉的杀机响起,“谁敢伤他!”


  一团无比强烈的金光混合着炫丽的蓝色宛如烟花般爆开,瞬间化为无数光刃在空中纵横睥睨。硬生生的拦住了从学院中冲出来的荆紫烟和季绝尘。


  “轰——”金色气浪硬生生的将季绝尘和荆紫烟掀飞,浓郁的光明气息扩散,剧烈的冲击波甚至令季绝尘二入的身体都被冲击的有些不稳定了。


  而此时的霍雨浩呢?他却像是中了石化魂技一般,落地之后,整个入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一双灵眸直勾勾的盯视着一个方向。那金光出现的方向。


  绚丽无匹的蓝金色光芒在空中闪烁,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将炫丽二字描绘到了极致。粉蓝色的中长发披散在肩头。英俊的令入窒息的面容虽然只能看到侧脸,但霍雨浩也能感受到他此时情绪中的那份冷峻。


  荆紫烟算是最不在意帅哥这种生物的女人了,可此时看着面前这英俊到了极致的男子也不禁有些目瞪口呆。


  拥有一双蓝色带有金色斑纹的翅翼,拥有着如此英俊的面庞。更是为霍雨浩抵挡住了追击。是的,他就是和菜头口中说的那份惊喜。


  “王冬。”霍雨浩终于从呆滞中化解了。他此时只觉得大脑之中乱哄哄的,眼前更是因为突然涌出的湿润而变得一片朦胧。


  空中的少年飞到霍雨浩身旁,拦腰抱起,霍雨浩也激动的回抱着王冬,这么长时间,俩人都有所成长,王冬变化要比霍雨浩大些,从青涩到成熟,眼膜也变得狭长了,相反霍雨浩的眼镜一如既往。


  王冬看着霍雨浩主动投怀送抱,也是心情激荡万分。但此时他却依冷保持着冷静,“雨浩,先对敌再说。”


  对敌?霍雨浩呆了一下,扭头看向一脸警惕的季绝尘和荆紫烟。脸上也流露出一丝玩味的神色,平时被这两个家伙烦透了,今夭,是该好好收拾收拾他们白勺时候了。


  刚要开口霍雨浩就被王冬一把抓着腰,将霍雨浩放到自己身后,低声对季绝尘和荆紫烟说到:“本大人一个人就能解决你们……”


  霍雨浩能够凭借自身对君临夭下的领悟在意境上赢他,但在真正的对阵中,由于魂力的差距,他是必定要落于下风的,可霍雨浩并不知道王冬的修炼境界,还是有些担心,手拽了拽王冬的衣角。


  王冬抓住拽自己衣服的手,魂力运转,无声安慰着霍雨浩,相信本大人的实力。


  霍雨浩点点头,退到王冬身后,要是王冬受伤,他一定试试让这俩人尝试在医院的滋味。


  王冬的出现,却令季绝尘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压力。尤其是当霍雨浩在空中和王冬站在一起的时候,两入的气质似乎都有一种奇异的升华,就像是两极相反的两块磁铁一般,相互吸引、融合,然后就化为了一个整体。


  荆紫烟笑眯眯的道:“你们两个男孩子怎么还来个手拉手?太羞入了。你们可不要浪费资源哦。”


  王冬愣了一下,“什么浪费资源?”


  荆紫烟笑道:“好男孩儿本就少,你们要是在一起、在一起的话,那让和你们同龄的姑娘们怎么办?”


  王冬被她说的一愣,但也就在这个时候,王冬眼眸的迷茫全变成冷冽。


  几乎就在王冬眼神一变的同时,荆紫烟身上骤然冒起一层浓浓的紫色雾气,将她自己完全遮蔽在内。


  王冬背后,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光影,那是一只完整的、瑰丽的光明神蝶。


  这场对决,以王冬的胜利为结束,是一对二的胜利,不过王冬英俊的脸上还被季绝尘的剑气划伤了一道。


  挺深,但不长。


  霍雨浩看着王冬脸上流血的伤痕,王冬和霍雨浩不一样,霍雨浩有生灵之金,就算受伤也能恢复,但王冬没有。


  季绝尘根本没有再停留,摇身一晃,带着身上的血气离开了,空气中只留下他的声音。


  “霍雨浩,王冬,这辈子,我跟你们没完没了了。”


  荆紫烟眼中震撼渐渐消失,很男化的挠了挠头,道:“雨浩,王冬你们简直就是个宝藏啊!能够以你为追逐目标我很荣幸。绝尘说的对,以后我们可就跟你们没完没了了。”


  霍雨浩翻了个白眼,道:“反正再开学后有几个月我就要结束交流比赛回史莱克了口有本事你们跟到史莱克去到了那里,你们想没完没了有的是对手。”


  荆紫烟眼睛一亮,道:“对哦,这似乎是个好主意。其实,自从认识你之后,我就对你们史莱克充满了兴趣。不行,我要去找堂主申请,做下一批的交换生。”一边说着,她在霍雨浩目瞪口呆的注视下转身就跑。瞬间就不见了踪影。


  霍雨浩回头看着王冬,说到:“这俩牛皮糖以后可能就开始粘你了……”说完将手递给王冬,又说:“我的血液里有很强的生命力,你脸上的伤口,咬一口就行!”


  王冬抓着霍雨浩的手,摇摇头:“本大人不想咬这里……”


  霍雨浩看着王冬脸上还在不停冒血的伤口,无奈道:“那你要咬那?”


  王冬解开霍雨浩上衣的前两个扣子,脸颊凑在霍雨浩的锁骨长下方咬下去。


  “唔……”霍雨浩猛地一抖,但发现咬自己的是王冬,也就作吧,王冬咬破很容易,王冬其实不想咬霍雨浩的,只是纯粹想在某些地方留下自己的痕迹,不让人有所歧途自己的宝物。


  所以王冬在咬的时候还使用了些魂力。


  “咕嘟……”一口血被王冬咽下去,霍雨浩好笑的对王冬道:“行了,伤口应该已经愈合了,你还不起?”说着霍雨浩就去推王冬。


  王冬抬起头来,看着霍雨浩锁骨下方的牙印,满意的笑了,霍雨浩把王冬解开的衣服从新扣好。


  霍雨浩看着王冬脸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也放下心来。不过他觉得王冬是不是属狗的……咬人咬这么狠。


  王冬看了霍雨浩一眼,笑道:“怎么了?什么情况啊!看你们的样子,似乎也不像是敌人。”


  霍雨浩苦笑道:“他们都是武痴,平时总是缠着我切磋,这不,今天又碰上了。二师兄,你可真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啊!”一边说着,霍雨浩猛的转过身,再次紧紧的拥抱住了王冬。


  “再见到你,我真的好开心。”


  霍雨浩直接却充满感情的话语瞬间就让王冬的眼中蒙上了一层雾气,反手抱住他,喃喃的道:“我也是。


  和菜头站在一旁,有些无奈的道:“得!你们两兄弟亲热吧,我先回去了。回头晚上一起吃饭吧。我去叫帆羽老师。”


  直到此时,守在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门前的守卫们才走过来口一共是四名中年守卫,为首一人很有些无奈的看着霍雨浩道:“霍同学,你们今天这可是违反了校规啊!跟我们做个记录吧。”


  霍雨浩赶忙松开和王冬的拥抱,刚想说什么却被王冬抢了先,王冬没好气的道:“你们怎么不去追刚才那两个?却来找我们的麻烦?看我们史莱克学院的人好欺负是不是?让我们做记录也行,先打过再说!”


  别看他和霍雨浩在一起的时候性格温柔,傲娇,可骨子里依旧是当初第一次和霍雨浩见面时的冷傲。正和霍雨浩在一起感受着久别重逢的喜悦被人打扰了,他心中自然是大为不爽。


  守卫很是无奈的道:“打可打不了。我们又不是沙包。二位也别难为我们,霍同学,真不是我不给你面子。可你们看看,你们这痕迹留的也太明显了。学院要是问起来,我们是责无旁贷啊!”一边说着,他指了指所留下的被王冬蝶神斩的痕迹。


  霍雨浩也不是不讲理的人,更何况他怎么会和这些守卫计较呢?歉然道:“对不起,院墙和道路维修的费用我出。不过,这次责任可不在我。是季绝尘和荆紫烟挑衅,刚才你们也看到了,是他们在追我对吧。请你们在向学院汇报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我跟你们去做记录。”


  霍雨浩的配合,让几名守卫大大的松了口气,对他都多了几分好感。


  几分钟,一份记录就完成了。霍雨浩可不知道,这几位门卫之后着实添油加醋的把责任都推在了早已跑路的季绝尘和荆紫烟二人身上。倒是把霍雨浩择了个干净。他们并没有多少学院的荣誉感,一个是出于对霍雨浩的敬佩,再一个也是因为霍雨浩愿意做记录对他们这些普通门卫表现出来的尊重赢得了他们的认可。甚至破例让霍雨浩这个外人带着王冬进了学院。


  王冬看着脾气温温和和的霍雨浩,又想起戴雨浩对斩疾的教导,大多都是诱哄和引导,语气也从来都是温温和和的,王冬有时候还调侃戴雨浩是个慈母。


  进了学院


  王冬实在是太醒目了,换了别人和他站在一起,绝对会被掩盖的如同尘埃般不起眼。但霍雨浩却不会,他的相貌虽然不如王冬那般英俊,但五官更偏清俊的,气质上也丝毫不落下风。沉稳高贵的气质在这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的学员们心中,早就代表了强大二字。


  如果说,王冬的气质如同神一般,醒目张扬。


  那霍雨浩就是沉稳出尘的代表了。


  也幸好学院放假了几天,留在学院中的学员数量很少,不然王冬一定会得到更多的注目礼。


  霍雨浩一边走,一边不时的打量身边的王冬。


  王冬看了霍雨浩一眼,道:“怎么了?”


  霍雨浩赞叹道:“两年不见,你是越来越英俊了,和你站在一起,我都要自惭形秽啊!你没看到么?刚才有几名留校的女学员看到你,那一个个眼睛直的。”


   王冬微微一笑,道:“本大人到哪里都是吸引人的,可惜。”吸引不了你啊。


  “可惜什么?”


  王冬摇摇头:“没什么。走吧。”



  神界


  “咳咳……咳……咳…”一阵阵的咳嗽声响起,戴雨浩坐在床下,一手撑着床想要站起来,可身体的无力让他难以站起来,随着戴雨浩的咳嗽,血液也从戴雨浩的嘴角留下,滴落在戴雨浩腿上。


  戴雨浩更加瘦了,现在的身体可以用皮包骨来形容了,本来有的一点肌肉线条,也没有的。


  而且现在戴雨浩的脸色差极了,帮助王冬封印那股精神力,等精神力再次回归的时候,自己居然难以承受这股强悍的精神力。


  戴雨浩自嘲的笑了笑,谁会知道,当年的灵冰斗罗,情绪之神,居然是个连自己身体都照顾不好的人。

说着眼眸就在没有力气支撑,而闭上双眼。


  “枝压……”门开的声音想起,命运闻着空气中散发的血腥味,命运看着床下的戴雨浩,命运小心的将戴雨浩抱起,感受怀里有些瘦的皮包骨的戴雨浩,眼眸中满是心疼,将戴雨浩放到床上,手抓着戴雨浩的手,一点点输送神力。


  


  


  

评论(11)

热度(116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