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酥茶

我们没有任何资格去定义一个人是否是正常人

第二十六章:存钱的想法

  霍雨浩正睡得香甜,突然感觉自己怀里一动,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时,才惊讶的发现阳光已经洒遍房间。


  “嗯?这是什么时候了?”


  霍雨浩怀里的王冬也挣开了眼,说道:“太阳都晒屁股了。”


  说着王冬恋恋不舍的从美人怀里退了出去,转身去洗漱,呵,自己在不离开,他怕自己忍不住就地办了雨浩。


  霍雨浩看着王冬的离开,自己也翻身起床,他突然感觉到大脑有些晕眩,沐浴在窗外洒入的阳光之下,全身都懒洋洋的提不起劲来。


  霍雨浩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有那么一天想要多睡会儿觉。这就是放松的感觉吧。


  才从床上站起他又直接倒在了床上,被褥并没有叠起,上面留着一份好闻的清新味道。


  “唔。要是每天都能这样睡觉睡到自然醒该多好。”自言自语的说到这里,霍雨浩自己都不由得笑了起来。


  两人先后洗漱,吃了顿也不知是该算作早饭还是中午饭,这才优哉游哉的出了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


  出了学院,两人向城外走去。一边走着,王冬忍不住赞叹道:“不得不说,日月帝国这明都建造的真好。确实是我所见过的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魂导器已经完全被他们应用到了民间啊!”


  霍雨浩道:“这是日月帝国的优势,同时,也是因为他们有着足够珍惜的矿藏。我送回去那些稀有金属大师兄都收到了吧?”


  王冬点了点头,道:“按照你的要求,一半给了学院一半留给了咱们唐门。”


  霍雨浩道:“那就好。哦,对了,我还没问你。你家到底在什么地方啊!咱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从来没听你说起过家里的情况。”


  王冬神秘的一笑,道:“我家在云深不知处,到了你就知道啦。”


  “云深不知处?”霍雨浩有些好笑的道:“跟我还故弄玄虚啊!”


  明都虽大但在好心情的二人有说有笑之中,也并不觉得时间流逝。终于走出了明都,霍雨浩却停下了脚步。


  “走啊!”王冬不解的催促道。


  “等一下。来帮我。”霍雨浩握住了王冬修长笔直的手,冬浩之力瞬间沟通。王冬立刻就感觉到了霍雨浩那精神探侧共享向外的绽放。


  震撼感令他忘记了继续发出疑问他吃惊的感觉到,霍雨浩的精神探侧范围比以前要大的太多、太多了。而且探察之精微,简直是意之所至纤毫毕现。


  有着王冬的帮助,霍雨浩将精神力控制在单一方向的探侧能够远达三千米之外,他缓缓的转动头部,灵眸就像是扫描一般从明都方向扫过。在确认没有任何问题之后。他才缓缓收回了自己的精神力。


  “你这是怎么了?”王冬疑惑的问道。


  霍雨浩道:“这个我先帮你装上。”一边说着,他从自己的二十四桥明月夜中取出一件魂导器来。


  这是一个蓝色的扇形魂导器,不大,放在背上的话刚好两边不会露出口金属卡扣可以调整大小,从肩膀与腋下穿过,就可以紧密贴合了。与背部贴合的位置甚至还有柔软的皮革。


  “这是什么?飞行魂导器?”王冬惊讶的问道。


  “嗯,我专门为你做的,六级飞行魂导器,刚好你现在能用上。原理我就不跟你多说了,反正你也听不懂。它能够在空中帮你灵活的改变方向,只需要通过肩头的把手控制就行了。等你熟练之后,甚至可以通过魂力的不同输出来进行操控。速度很快,而且很灵活。就算是明德堂的六级魂导师,也未必有我这水平哦。”


  王冬也不客气,在霍雨浩的帮助下,将这件飞行魂导器穿在了身上。


  穿戴完成后,看着尽在直尺的爱人,王冬搂着霍雨浩的腰身,另一只手抬起霍雨浩的下巴吻住霍雨浩的双唇。


  霍雨浩微微挑眉,反手抱住王冬的肩膀,回应着王冬的亲近。


  这场亲吻在霍雨浩呼吸不畅的时候停下来了,王冬放开了霍雨浩,笑道:“雨浩,接吻要换气的。”


  霍雨浩此时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平复着不稳的心跳,瞪了一眼王冬,不过那半羞半怒的样子,着实起不到什么威慑作用。


  俩人平复好心情后,霍雨浩简单的给王冬讲述了一下使用的方法,因为之前想着王冬还是魂王级别,所以制作这件飞行魂导器的时候,他相当于是用六个五级小型魂导器拼在一起的,只需要魂王级别的实力就能够操控。而他自己的魂力凝厚程度不下于魂王,因此他也有一个同款的,只不过是白色而已。


  王冬简单的尝试了一下,立刻就喜欢上了这件礼物,通过魂力去巧妙的控制,掌握这件魂导器的使用一点都不难。一会儿的工夫,他就有种驾轻就熟的感觉了。


  他的光明女神蝶双翼虽然也能飞行,但飞行速度却远远不能和飞行魂导器相比,也不适合长时间的飞行。来时用的飞行魂导器还是史莱克学院魂导系的产物,着实有些笨重。霍雨浩做的这个,不但能提供更高的飞行速度,在操控性和自身的灵巧性上都有着天壤之别啊!绝对是长途旅行必备佳品。


  “真不错。”王冬十分满意的向霍雨浩点了点头。


  霍雨浩呵呵一笑,道:“只要你不是像以前那么排斥魂导器就好了。”


  王冬脸色微微一变,道:“对了,我必须要提醒你一下,我的家人对魂冇导器都很不以为然,你当着他们的面可尽量少用哦。”


  霍雨浩愣了一下,“原来你不喜欢魂导器是从家人那边开始的。好的,我会注意。”


  “那就走吧。正好试试这新东西的飞行能力。”他们毕竟还都是青年,骤然得到一件精巧的飞行魂导器,王冬就像是得到了礼物的孩子一样兴垩奋,立刻就打算进行尝试。


  霍雨浩却叫住了他,“别急,还有件东西给你。”说到这里,他的脸色郑重了起来。下意识的再次看了看周围,然后才在腰间隐秘的地方一抹,摸出一个小巧的戒指。


  戒指通体呈银白色,上面有着细密而古朴的花纹。


  王冬看到这戒指不禁微微一呆,“雨浩,你、你要送我戒指?”


  霍雨浩没好气的道:“你别想歪了,这耳不是普通的戒指。是一枚储物魂导器戒指。”


  王冬有些倔强的道:“那也是戒指。”


  霍雨浩有些惊讶于他的执着,“好吧。你把里面的东西取出来看看。”


  “嗯。”王冬低头看向戒指,小心的将其戴在自己的左手中指上。戒指有点大,可就在他皱眉的工夫,那戒指在他催动魂力取出其中物品的时候自动收缩,紧密的贴合在他的指根处,恰到好处。


  没等王冬惊讶于魂导器的神奇,他立刻就被手中的东西震撼了。


  那是一块比巴掌还要大一些,犹如护心镜一般的存在。周围是银白色的装饰,最中心是一块呈凸透镜状的巨大宝石。


  这块宝石本身呈献为淡蓝色,上面有六道星线闪烁。那奇异的光彩给人一种目眩神迷的感觉。尤其是在阳光的照耀下,那夺目的光彩呼之欲出,映照的王冬脸上都多了一层蓝色光晕。


  “好美!”王冬由衷的发出感叹。


  霍雨浩戳了戳王冬的脸颊:“王冬这东西你先替我保存着,一定要小心,不要让任何人看到。这是星光蓝宝石,如此巨大的星光蓝宝石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它有空间之宝的美誉。很可能是当世最大的储物魂导器。你千万不要尝试将里面储存的这件东西拿出来。等我返回史莱克之后,再还给我。”


  王冬瞪大了眼睛看着霍雨浩,“这么说,这东西不是送给我的了?”


  “啊?”霍雨浩疑惑的道:“当然不是。那飞行魂导器才是我送给你的啊!”


  “你……”王冬的脸突然涨得通红,看着霍雨浩的目光也瞬间变得恶狠狠了,王冬气愤的将魂导器收起来,猛然腾身而起,魂力全开,骤然化为一道流光冲天而去。


  “喂!你等等我啊!你有没有人性啊!我刚送了你礼物你就对我这态度啊!”霍雨浩心中也尽是莫名其妙的情绪,真是的,让亲让抱了,还这态度,不过霍雨浩还是赶忙腾身而起,向王冬追去。


  可王冬还真的是全力以赴的在飞行,论魂力,霍雨浩和他还是有着极大差距的。凝实的魂力只能保证他可以长时间使用飞行魂导器,但在速度的爆发上,他却远不像王冬这样能够将这件飞行魂导器的速度提升到极致。所以,他在后面也就追的很辛苦了。


  原本在霍雨浩看来,他们应该先向东方飞行,然后进入天魂帝国境内。可王冬却像是不变方向了似的,笔直的朝着北方飞去。只是起步慢了一点,王冬在前面就只剩下一个小黑点了。


  他这又是闹哪样啊!霍雨浩心中也很是无奈。如果是平常的东西,送给王冬自然毫无问题。可那星光蓝宝储物魂导器中却蕴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那东西对于明德堂来说很可能都是最高机密也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宝库。


  霍雨浩的脸色有些苍白连王冬这种魂帝级别的实力都感觉到魂力消耗的差不多了,更何况是他这个四环魂宗呢?别忘了王冬也是三生武魂魂力要比同阶魂师浑厚的多。霍雨浩在途中用奶瓶给自己补充了两次魂力。已经是竭尽全力了。按他估计,两人这一个时辰的工夫,飞了没有一千里也有八百里之多。如果是往史莱克学院方向,保持这样的速度最多再有两个时辰就能抵达。


  “你……”霍雨浩在空中追上王冬,却因为气息不匀而有些说不出话来。


  他们如此高速的飞行,正面的风对他们会产生强烈冲击需要释放魂力护住身体才行。王冬的做法很简单,他释放出武魂后,光明女神蝶双翼在身前合拢,自然而然就护住了身体。只需要留出能够观察方向的空隙就行了。霍雨浩却需要释放魂导护罩或者是冰皇护体才能持续抵消劲风的吹拂。


  霍雨浩的身体在空中晃动了一下,突然眼睛一闭,直挺挺的就朝着下面坠落而去。


  这一下可把王冬吓坏了,他尖叫一声:“雨浩。”立刻掉头向下,飞导器全开,化为一道流光瞬间追上的霍雨浩,一把将他紧紧的抱住。


  抱着霍雨浩,王冬同时缓缓的向下落去,很快就落到了地面上。


  王冬有了上一世的经验,自然知道以霍雨浩的性格,怎么可能将自己置身于如此危险的境地呢?他的魂力消耗确实是极大的,但要说连自己降落的能力都没有那也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过是想吓唬自己,只是看到雨浩要受伤,他的身体比自己大脑还先反应过来。


  王冬叹了口气,不至于用这种方法,只要雨浩叫自己一声,他早飞过来了。


  在王冬思索的时间,感受到脑壳一疼,低头,看着霍雨浩狡诈的笑了笑,那样子,活像恶作剧成功的孩童。


  不过霍雨浩并没有离开王冬怀里的打算,王冬身上的气息温暖,强悍,舒服,霍雨浩从没想过有一个人的怀里是能让自己那么放松的。


  这时候霍雨浩像是问王冬:“王冬,你说,我要娶你,要花多少金银币?”说起来霍雨浩也算的上一穷二白了,别看霍雨浩吃穿都是顶好的了,但是吧,他压根就没存过钱。


  王冬头开始一笑,后面洋装思考的说到:“你要娶我啊,怎么说也要一亿金魂币吧~本大人可不便宜,娶回去能暖床,能做饭,能打架,能养眼,能……”王冬连续说了好几个能。


  霍雨浩看着王冬,又缓缓闭上双眼,调笑说到:“你还挺贵!”


  王冬低头,亲了口霍雨浩的额头,笑着说到:“不过嘛,也有例外……”


  “嗯?”


  “比如说~要是我嫁给史莱克的极致之冰的使用者,我就不要金魂币。”



  霍雨浩摇摇头,笑着说到:“要得,娶你的婚礼,装扮,我什么都会给你的,我会存钱的。”这是霍雨浩第一次起了存钱的想法,只是霍雨浩没想到,钱没存完,自己就先嫁出去了。


  


  


  

评论(21)

热度(109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