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酥茶

我们没有任何资格去定义一个人是否是正常人

第二十章:第一次分离

  重新上路,霍雨浩三人的位置也发生了一些改变,原本的猜忌因为先前萧萧的及时出手降低了许多。再加上萧萧和王冬都展现出了魂尊修为的不俗实力,莫飞云索性安排他们和维娜、暮雪走在一起。霍雨浩、王冬在前,三女在后。


  “萧萧,你的武魂叫什么啊?好像是一个大鼎,好坚实的样子。那赤火猴的攻击落在上面,根本没法丝毫动摇。”维娜一脸好奇的向萧萧问道。对于这个救命恩人,她此时十分亲近。


  萧萧道:“我的武魂叫三生镇魂鼎,以防御为主,自然是结实一些的。”


  “那他的呢?”维娜压低声音,指了指走在前面的王冬。


  萧萧道:“他的武魂啊!你还是自己去问他好了。”


  维娜撇了撇嘴道:“我才不要,看他年纪不大,却总是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白长了一副好相貌。”


  萧萧“噗哧”一笑,道:“维娜姐姐,你不会是看上他了吧?不过,王冬对班长可从来没有生人勿近过……”


  维娜俏脸一红,瞪了她一眼,道:“别乱说。你们说的班长是中间的那个霍雨浩?”


  萧萧点点头,:“因为他是我们班班长,王冬是副班长,有时候有人向霍雨浩挑战都是王冬应战的。”


  进入星斗大森林混合区,战斗也开始变得频繁起来。


  莫飞云找了一块地势较高,视野略微开阔的地方,下令全体休整。


  大家都带着干粮,各自食用、休息。在这星斗大森林之内谁也不敢生火,简单果腹之后立刻冥想恢复精力。


  “吼——”一声犹如海啸般的怒吼突然从远处传来,莫飞云脸色大变,转身向其他人比出一个噤声的手势。


  “雨浩,过去。适合你的魂兽出现了。”就在这时,一直在精神之海沉睡多日的天梦冰蚕突然在霍雨浩脑海中发出了声音。


  霍雨浩精神一震,吃惊的道:“天梦哥,那边可是万年魂兽。难道你认为以我的修为能够吸收万年魂环了么?”


  天梦得意洋洋的说着:“你的身体经过伊老那生灵之金改造后,已经相当坚韧,就算是万年魂环,在刚一吸收的时候也不可能立刻对你身体产生破坏。我可以用精神力帮你锁住那万年魂环的部分力量,令其只剩下千年魂环的威能,被你吸收。”


  “雨浩,你在干什么?赶快走。”前面的莫飞云突然发现霍雨浩停下了脚步,不禁赶忙转身催促道。声音之中已经多了几分严厉。这里是危险的星斗大森林混合区,片刻的迟疑都可能带来全军覆没的灾难。


  霍雨浩一咬牙,道:“莫大叔,你们先行一步,我刚才感觉到附近有一只适合我的魂兽,我要去看一眼。小冬、萧萧,你们也跟着莫大叔先走,我去去就来。”说着,也不等其他人反对,身形一闪,脚踏鬼影迷踪就蹿了出去。


  王冬和萧萧也是一愣,霍雨浩竟然连他们都抛下了,这可是他们万万想不到的。尤其是王冬,愣神之余还有些气愤。


  霍雨浩隐入树林之后就开始发足狂奔。模拟魂技被他开启到最强的程度,在树林中,只能隐约看到一个扭曲的身影不断的变化、闪烁。


  “玄老有没有发现我脱队了?”霍雨浩一边迅速行进,一边在精神之海中向天梦冰蚕问道。


  天梦冰蚕道:“好像发现了。正追过来。别跑了,跑也会被发现的。不如大大方方的。何况你也对付不了万年魂兽。”


  霍雨浩苦笑道:“那你让我怎么向玄老解释?”


  天梦冰蚕很自然的道:“编瞎话呗,你不是最擅长干这个么?”


  很快,玄老就追上了霍雨浩,出乎意料的是,霍雨浩还真忽悠成功了……


  玄老将萧萧和王冬带到这边来,让霍雨浩一人隐藏一会。


  等霍雨浩看清那两只魂兽的时候,精神之海里传来冰帝的怒骂声,痛骂天梦居然妄想三眼金猊瑞兽成为霍雨浩的魂环,怕不是想死。


  剧烈的轰鸣声从远处传来,整个星斗大森林都仿佛在山摇地动一般。厉啸、怒吼不断。浓烈的魂力波动化为滔天威压令霍雨浩甚至动弹不得。


  那一声凄厉尖叫令霍雨浩想到了一个可能,玄老恐怕和那三眼金猊对上了。


  原因很简单,前一刻他释放出冰碧帝皇蝎的气息,玄老肯定知道是他干的,必然会加速赶来,然后就发现自己的气息消失了,再加上三眼金猊刚刚从自己先前所在的位置掠过,玄老怎能不急?


  玄老经历了上次史莱克学院正选队员险些全灭的教训后本来就有些神经过敏,再加上霍雨浩对于史莱克学院的重要性,令他心神大乱。将自己的感知释放开来,第一个发现的就是三眼金猊。


  三眼金猊刚刚追上奔逃的双子独眼巨人,还没等它发力,玄老在盛怒之下,大招就落了下来。这也是霍雨浩听到嚎叫和山摇地动的重要原因。


  剧烈的轰鸣声中,玄老终于在空中落下,他身边还带着王冬和萧萧,多少有些顾忌。而那冲过来的身影也被玄老饕餮神牛的巨力轰击的倒飞出百米,但却依旧挡在那三眼金猊身前。三声愤怒的厉啸同时发出。


  “赤王?”看到那头怒吼连连的魂兽,玄老的脸色也变得沉凝起来,并没有继续攻击。


  “你是史莱克学院的那个家伙。”那形如狮子的三头魂兽居然口吐人言,但声音中依旧充满了愤怒。


  玄老低吼道:“赤王,看在我们学院与你们星斗凶兽的协议,我不难为你。你让开,把后面那个金毛狮子交出来。”他心中的愤怒已经达到了极致,霍雨浩要是死了,他怎么跟穆老交代?


  站在玄老身后的王冬和萧萧也是脸色一片苍白,尤其是王冬,此时此刻,他只觉得眼前一阵阵发黑,内心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破碎了似的,剧烈的痛苦化为泪水滂沱而下,王冬作为天骄之子,这一辈子乃至成神,哭过的次数一双手都数的过来,可多次哭泣都是因为雨浩而哭的。


  这时,玄老和赤王感受到了一股来自凶兽的气息。玄老在呆滞一瞬后大喜过望,这分明就是霍雨浩模拟十万年魂兽时的气息啊!他没死!


  玄老明白是怎么回事,可赤王不明白啊!但是,在它看来,有凶兽赶来对他和三眼金猊总是好事。修为超过十万年,魂兽的智慧还要超过普通人类。彼此之间也绝不会轻易发生争斗。更何况这里还有所有魂兽都必须要倾力保护的瑞兽在,它深信来者一定会帮助自己。合两大凶兽之力,它可就不怕玄老了。就算不能赢,护住三眼金猊也是毫无问题。


  所以这俩人又打起来了……


  令赤王无比郁闷的情况发生了,刚出现的那比自己还要强盛几分的凶兽气息居然一闪而逝,再没有了动静。而它再想向玄老开口交涉,玄老却不给它机会了。


  结果毫无疑问,在玄老强大的实力面前,哪怕是身为凶兽,赤王也只能勉强自保而已,在自保中节节败退。


  这时候,玄老所化的饕餮神牛身形一闪,就已经到了那三眼金猊面前,一道亮黄色的光芒从他双角之间电射而出,将那重创后的三眼金猊笼罩其中。


  三眼金猊神情委顿的被笼罩在那团黄光之中,赤王很明白,如果玄老愿意,那强横的土系能力向内挤压就能要了三眼金猊的命。


  三头六目睚呲欲裂,赤王怒吼道:“你敢!你敢杀瑞兽,我们星斗所属,必定让你们人类世界生灵涂炭。”


  玄老重新幻化回人形,淡淡的道:“谁说我要杀它了?”


  一听玄老说不杀三眼金猊,赤王顿时冷静了几分,它也是有着极高智慧的存在,沉声道:“你待怎样?”


  玄老淡然道:“不怎样。你给我找一只品质绝佳的一万五千年修为左右的精神系魂兽来。把它换走。”


  赤王一呆,这叫什么条件?和瑞兽比起来,一万五千年修为的精神系魂兽简直就是萤火之与皓月啊!它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如果玄老说让它弄只十万年魂兽它都不会感到意外。


  玄老冷声道:“怎么?听不懂我的话吗?给你两个时辰的时间。过时不候。我看这三眼金猊应该也是一万多年的修为,我不介意让它做我弟子的魂环。”


  赤王急道:“不可。三眼金猊乃是当代瑞兽,它的力量根本不是你们人类所能吸收的。对你们人类也毫无好处。好,我答应你的条件就是。”


  玄老一屁股坐在三眼金猊的身上,等着赤王带来精神属性的万年魂兽。


  “玄老。”霍雨浩看到玄老坐在三眼金猊背上,顿时大喜过望,甚至开启了背后的魂导推进器冲了过去。


  玄老没好气的道:“别叫我,你这臭小子差点吓死我。”


  王冬这时一把抱着霍雨浩,那力道,让一向能忍了痛的霍雨浩痛呼一声,仿佛要将霍雨浩揉进身体一般。霍雨浩自然知道王冬的心慌也没有反抗,任由王冬抱着。


  三眼金猊此时似乎已经恢复了一点,冷冷的看着玄老,居然也是口吐人言,身影是宛如男子的青涩:“可恶的人类,你敢伤害我。我要你们不得好死,霉运连连。”


  玄老嘿嘿一笑,一巴掌拍在三眼金猊头上,将它的头压到地面上,还用力的揉了揉,让它和泥土亲密的接触着。


  玄老看着王冬死死抱着霍雨浩不撒手,一酒葫芦打过去,笑骂到:“王冬别抱了,想抱回去抱。雨浩,过来。”


  这时候王冬恢复了一些理智,将霍雨浩放开。


  “是。”霍雨浩赶忙走过去。


  玄老道:“把你的额头抵在这三眼金猊的第三只眼睛上。放心,我会压制住它不让它反抗。”


  “是。”霍雨浩赶忙走过去。


  玄老道:“把你的额头抵在这三眼金猊的第三只眼睛上。放心,我会压制住它不让它反抗。”


  “不行!你敢!”三眼金猊大怒,怒吼连连,拼命的挣扎。之前所受的内伤甚至令它口角溢出金红色的血液来。


  霍雨浩愣了一下,道:“玄老,这是……”


  玄老嘿嘿一笑的向霍雨浩解释,三眼金猊的精神力是主导。


  霍雨浩对玄老自然是深信不疑,看着三眼金猊那仿佛要喷出火的三只眼睛,缓缓贴了上去。将自己的额头向它的竖眼贴去。


  一段时间后。


  “嗡——”


  一层金芒骤然从霍雨浩和三眼金猊接触的位置迸发出来,霍雨浩的身体被应声弹起,倒飞而出。还是玄老虚空一抓,稳定住了他的身形。


  三眼金猊有些迷迷糊糊的晃动着自己的身体,向后跌退了几步。它那第三只眼竟然从原本的金色变成了黑色,虽然只是一瞬间就又恢复成了金色,但那变化的过程却被玄老、王冬和萧萧清楚的看在眼中。


  霍雨浩似乎也感受到了什么,目光投向三眼金猊,一人一兽,目光在空中碰触,他们竟然都感觉到自己的心神微微一震,尤其是第三只眼各自微微一麻,一种奇异的感觉出现了。


  “雨浩,你没事吧。”王冬凑到霍雨浩身边低声问道。玄老也是一脸关注的看着他。哪怕是在那上古典籍之中也没有详细记载接引瑞兽属性改善自身之后会有怎样的效果。


  霍雨浩甩了甩头,大量的记忆冲击导致他现在精神还有些迷糊,“我没事,精神力增强了许多,好像还带有一部分它的记忆。”


  此时,那三眼金猊的眼神之中也多了几分神彩,它也没有再试图挣扎什么,看着霍雨浩,目光之中依旧有些茫然、有些复杂,更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似乎之前那时间不长的额头相抵,令它那赫赫凶威全部消失了似的。


  三眼金猊冷冷的看了玄老一眼,却没有吭声,又深深的看了霍雨浩一眼后,三个眼睛全都闭合,匍匐在地上,倒在霍雨浩身边,就像是睡着了似的。


  和三眼金猊比霍雨浩只有短短十三年的记忆,属于人类世界的各种精彩也在深深的刺激着这位帝皇瑞兽。


  这时赤王也回来了,赤王冷冷的道:“放开瑞兽,这只魂兽你们带走。”一边说着,它将口中那只魂兽甩落在地。


  玄老右手一挥,将那只暗紫色的魂兽抓在手中,黄光闪烁,包裹着霍雨浩三人腾空而起,直奔史莱克学院。


  到达史莱克学院,玄老让霍雨浩吸收万年魂环。


  终于融合了第三魂环,这一段时间霍雨浩修炼中的积累也随着瓶颈的突破完全迸发了出来。


  最后停留在三十二级巅峰状态。


  这是,穆老的声音传来。


  穆老:“雨浩,你的收获一定很多,和我讲讲吧。”


  霍雨浩将这一路上的经理和感受都和穆老讲了一边。


  穆老道:“你去吧,今天先去找帆羽,我已经通知他了,魂导系的极限单兵计划可以开始了。你将与和菜头一起学习。”


  霍雨浩道:“老师,那王冬呢?”


  穆老道:“他对魂导器没什么兴趣,将一直留在海神阁中随我修炼,你们两个的共同修炼我也会进行指导。你每天晚上返回海神阁,与他一起修炼。”


  “是”


  就这样,霍雨浩开启了白天参加极限单兵,晚上和王冬一起听穆老的指导,其实俩人也经常会在穆老面前撒娇,穆老本就喜爱这俩小徒弟,自然乐意俩人对自己撒娇。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年,霍雨浩的魂导器水平突飞猛进,已经是五级魂导师了。


  史莱克学院,海神岛、海神阁!


  贝贝、和菜头、徐三石、江楠楠、萧萧、霍雨浩、王冬,七个人静静的站成一排。


  穆老静静的躺在躺椅之上,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穆老的头发已经全部掉光了,他自身的生命力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就连眼睛都很少睁开。如果不是霍雨浩他们知道,根本无法想像,面前这位似乎已经只剩下一口气的老人,就是史莱克学院的第一强者,极限斗罗、龙神斗罗穆恩。


  穆老缓缓的睁开双眼,他那双原本昏黄的眼眸这一刻竟然变得极为清澈,眼眸呈献为深蓝色,就像是无尽的大海深处。


  泪水,不受控制的从霍雨浩眼眸之中流淌而下,他已经十四岁了,身高超过了一米八,身材并不是特别的健壮,但却骨肉匀称,看上去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眼神坚定而凝练,一双灵眸深邃、灵动,甚至有着几分慑人的气质。


  霍雨浩身边的王冬也同样是泪眼朦胧,他的身高甚至比霍雨浩还高一点,英俊的面庞完全可以用妖孽来形容,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双粉蓝色的眼睛此时波光粼粼,仅从相貌来看,整个外院史莱克都找不出和王冬比相貌的人。同样作为穆老的关门弟子,此时他也是泣不成声。


  “老师。”霍雨浩“噗通”一声跪倒在地,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痛哭失声。


  王冬也紧接着跪倒在他身边,史莱克七怪其他五人也全都跪倒下来,一个个脸色悲戚。同样泣不成声匍匐于地的竟然还有贝贝。而他的一声呼唤更是令其他人大吃一惊。


  这是,穆老将临终后的事情都交代了,这终身史莱克七怪,也都在唐门了。


  众人也知道了,穆老原来是贝贝的曾祖父的关系。


  穆老的在离去时,将霍雨浩的魂力提升到了四十级别,在穆老走了之后,霍雨浩疯了一般的将自己放到修炼上,三个月,整整三个月,霍雨浩跟疯了一样。


  后来霍雨浩就要离开学院,两年半的时间去参加交换生的活动。


  霍雨浩也在玄老和王冬的帮助下逐渐从穆老的离开中走出来了。


  霍雨浩临走前是最后一天,前往了王冬的门口,犹豫了一下,下手敲了敲门。


  “砰、砰、砰。”敲门声突然响起,将王冬从思绪中拉回。


  “谁啊!”一边问着,王冬站起身向房门走去。


  “是我。”无比熟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听到这个声音,王冬的脚步先是停顿了一下,紧接着立刻如同飞也似的扑到门前,一把拉开了房门。


  王冬还是有些不开心的,一是因为霍雨浩明天就要和他告别了,二是自己连哄带骗的都没让霍雨浩走出来,还是靠玄老开脱的。


  王冬这么想着,“呦呵,你这会儿怎么想得这么明白了?我都劝了你三个月你也没有半点反应啊!”越说他越是气结,忍不住一把抓住霍雨浩的前襟,将他从门外拉了进来,然后用力的关上了房门。


  霍雨浩苦笑道:“温柔点。我马上要走了!”


  王冬冷哼一声:“我对你可温柔了,其他人我都不搭理呢!还有,我像是怕你走的人吗?我只是怕你修炼速度更加慢了。”


  霍雨浩道:“行了,别装了,舍不得就是舍不得嘛。找什么借口,我也舍不得你啊!”


  无疑,舍不得这句话直冲王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趁着王冬愣神的时间,霍雨浩已经一个纵跃扑到了王冬床上,然后踢掉了自己的鞋,扯掉外衣就躺在了上面。哈哈一笑,道:“反正我就赖着不走了,有本事你睡地板。”


  霍雨浩也是有私心的,所有人他都没去告别,他只来找王冬了,王冬在他的心里已经占据了很大的地位了。


  王冬看着他那一脸无赖的样子,不禁好笑,“你怎么这么无耻?”


  霍雨浩道:“难道你不想和我抵足而眠么?”


  王冬脸色一红,霍雨浩这家伙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他先转身去关了那盏霍雨浩亲手做的一级魂导器台灯,然后才脱掉外衣,走回床前躺了下来。


  “王冬,你也过了十四岁生日吧。对不起啊!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发疯,都没能为你好好过个生日。”王冬的生日正是在这三个月时间里。


  王冬没好气的道:“亏你还记得啊!是大师兄他们帮我过的呢,大师兄、二师兄、三师兄、四师姐、五师姐都到了。就缺了你这个修炼狂人。”


  自从徐三石和江楠楠也加入了唐门之后,史莱克七怪之间的称呼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为了称呼更统一,在贝贝的提议下,就按照年龄排列了顺序。


  大师兄自然是贝贝,二师兄就是年龄仅次于他的和菜头了,三师兄是徐三石,和他的名字倒是很配。四师姐自然是江楠楠。萧萧成了五师姐,而霍雨浩和王冬年龄最小,排在了最后两位,霍雨浩是老六,王冬则是最小的一个。


  “那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霍雨浩歉疚的问道。


  王冬本想摇头,但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道:“我要的你就一定给我吗?”


  霍雨浩失笑道:“当然是我能做到的才行啊!”


  王冬转过身,面对着他,两人几乎是呼吸可闻。


  王冬道:“当然是你能做到的。雨浩,等你两年半之后回来,也差不多快十七岁了。年龄不算小了。到时候,你只要答应我一件事,就算是你今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啦。”


  霍雨浩呵呵一笑,道:“你怎么还神神秘秘的,还打算那么久才实现啊!”


  王冬嘿嘿一笑,狡黠的道:“省得你把我忘了啊!哦,不行,一件太亏了。我十五岁、十六岁生日你都会错过的,三个生日,正好是三件事。你放心,我到时候让你做的,你肯定都能做得到。赶快的,拉钩!”一边说着他已经把右手伸了出来,小指在霍雨浩前面晃啊晃的,虽然房间中已经很暗,但他相信以霍雨浩灵眸的视力是一定能看得到的。


  霍雨浩有些好笑的道:“你这是典型的强买强卖啊!我还没答应啊!”


    王冬冲霍雨浩眨眨眼,王冬本就长的及其英俊,相貌甚至是女子都不能与之匹配。撒娇的男人最好命。


  霍雨浩心中一软,道:“好,我答应你。咱俩是啥关系,别说是三件事,就是三十件、三百件我也答应你。”


  王冬搂着霍雨浩的腰身,经过这三个月,霍雨浩本就不胖的身材更加消瘦了,腰肢本来就不粗的霍雨浩,此时的腰肢更是能被王冬一条胳膊搂着,王冬头埋在霍雨浩胸前,沉声说到:“第一件事:雨浩,我希望你照顾好自己。不要那么拼命了,我一直都在。”



  霍雨浩听着王冬的话一愣,也反手抱着王冬,王冬本就是强攻,两大武魂都是强攻,甚至第三武魂还有种偏向强攻的感觉,要不是第三武魂的黑暗属性和王冬的主武魂有分歧,王冬的实力可能会更加强大。


  不过,令霍雨浩郁闷的是,平常很久不和王冬抱抱了,没想到王冬肌肉含量比自己还高,本来俩人都没穿特别厚,薄薄的一层衣服,在俩人玩闹的时候已经散的七七八八了,和霍雨浩的身材相比,王冬的身材会更加好些,腹肌的雏形都比霍雨浩的要明显很多。


  霍雨浩下意识的去摸王冬的腹肌雏形,撇撇嘴道:“明明都是老师教的,怎么你的身材比我好。”


  王冬身体一颤,看着自己旁边的霍雨浩,气愤的咬咬牙,这人,一晚上撩拨自己三次,说着揽着霍雨浩的腰更紧了一点,沉声道:“睡觉,你想知道本大人身材为什么这么好,你抱着就知道了。”


  霍雨浩感受到熟悉的气息,也就在王冬怀里睡着了。

王冬看着霍雨浩睡着了,没关系,时间还长,他跟霍雨浩的时间还很长。


  当王冬从睡梦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昨天睡得晚了,但是他却睡的格外香甜。


  王冬看着自己怀里已经没人了,看着桌子上的纸条,王冬将纸条放到自己唇边,笑着,自言自语道:“雨浩,我想,在回来,你就会成为昊天宗少主的夫人了。”


  ;


  


  


  


 

评论(23)

热度(107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